close


每次回老家掃墓,總是要先去鹿草市場一趟!
雖然跟市區比起來,這只是小小又迷你的攤販聚集處!
鄉下地方,都只剩下老人家自種自足!
還有一些很古早味的美食,也躲在這邊的民宅裡!


小小的店面,看起來真的超不起眼!
甚至沒有長輩帶,也幾乎根本不會來到這裡!
期待每年回到這裡,都是可以吃到好吃的古早味!

來到這裡都很開心,就都忘記要拍店面了@@"
好在,這也是鄉下地方!
只要到這附近,稍微詢問一下!
就知道哪一家在賣啥米東東,哪一家的東西特別好吃了!


鹿草市場!
就是嘉義縣的鹿草鄉!
一下國道後,會看到鄉公所很用心的地方!
就是會在明顯的地方,看到這邊的地標!
就是有很多明顯的雕像"鹿再吃草"就是鹿草!

很好玩又淺顯易懂的地名吧!
頗一番有趣!




在鹿草市場的斜對面!
沒有招牌又不起眼的店家,有間做餅的店!
這邊的餅,就是古早的大餅、粗餅!
還有外面少見的復古糖果、潤餅皮!

鄉下習慣,清明節要吃潤餅!
所以今天,有好幾家都改賣潤餅皮和配料!
讓店面都熱鬧不已!

賣餅的生意,也就擱起來放一邊啦!
可是ㄚ嬤就是愛這邊的餅!
所以總是會問老闆說,還有餅賣嗎?
老闆說:有!都會替你預留!去後面廚房那邊看你要哪種餅吧!

ㄚ嬤就會很開心又健步如飛的跑到後面廚房去了!
好多樣式的大餅!
ㄚ嬤就會問特地跟在旁邊介紹的老闆孫子!
這些口味是什麼?多少錢?

說真的,現在年輕人不會很愛吃古早味大餅了!
所以ㄚ嬤就買幾塊,解解口讒啦!
加上老人家不能吃太甜膩的食物,所以也不能買多!
這不加防腐劑的東西,也放不久!


老闆跟我說:這個Q圓仔很好吃ㄛ!
是自己用米下去做的!包綠豆沙餡!

我很惡劣的隔著袋子,偷偷捏了圓仔一下!真的很QQ喔!

ㄚ嬤問我要吃嗎?
我說好啊!QQ的~應該不錯!

就買了一袋回家!
不過這算貴還是便宜啊?
一袋有六個,一個$10!要價$60!
若好吃就值得了!

不過食用色素未免也用太多了!
紅到鮮豔~我好怕!
不過,這種食物似乎都是原色原味~只是愛用紅色素!
讓它看起來更喜氣!
因為這也是結婚會用到的甜點之ㄧ!




直接咬!很Q又不黏牙!
餡很有綠豆香,沙沙綿綿的~甜又不膩!
真的買對了!好吃耶!

不過用刀子切開,卻會稍微黏刀子喔!
色澤有很原始的綠豆色!
也看的出綠豆的顆粒!
十足復古味!

現在的食物都太精緻了!
小朋友很少會看到這種東西!
也不會愛去吃它!實在很可惜!

這種東西,也只剩下台灣的鄉下才吃的到吧!
若等會做這些東西的師傅都不做了、不在了!
這也就成為記憶中的歷史,只能回想了!



這跟紅龜不一樣喔!
紅龜是屬於比較軟、包紅豆餡!
這個則是跟手工湯圓一樣Q~

我記得,我以前吃過有類似這種不包餡了!
也是一股甜甜的香味~狠Q不黏牙!

老人小孩都很愛喔!
不過ㄉㄟˇ咬小口一點!
因為很Q,太有嚼勁啦!
若不小心,可能ㄟ噎到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85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