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年的這個時候
身為長女兼長孫的我...必定去掃墓!
(因為沒兄弟咩~所以我就都說我是長孫啦!)

可是今年,我說了好久才得以跟路!
為什麼?因為
家人說:妳今年運途太差,不可以去!
    且今年都要避開墳墓和喪家!
穎:ㄜ?這麼嚴重?!
家人:對!今年還要去靈骨塔幫ㄚ公看塔位,那邊更多那個~所以要迴避!
穎:又不是"薑絲"說,還要生人迴避!
  只是去掃墓&去看塔位,又還沒有要撿骨!

*****就這樣說了好久!
本來還跟不到,差點就被他們偷偷去了!


為什麼我愛去掃墓?
其實在我們家去掃墓,是件苦差事!
因為ㄚ公是葬在田裏面,每次都要提很多祭品、銀紙、斬草除根的工具!
走那泥濘不堪的田埂路!又有會割人的稻子!
因為是在田的另一尾端,必須走很遠的一段路!
歷年來,這一天的天氣都非常好!會超熱!
所以,小孩子們~不怎愛去!


咦。。說太多了!
這是下篇要打的內容!

跳~跳~回來!


每次都喜歡回鄉下!
因為很有人情味且有許多好吃的復古味!
陪ㄚ嬤去市場走走時,在鄰居家前看到了這個!
(這不是鹿草市場喔!是另個竹子腳市場)

這裡又不是非洲森林!
怎會有這個霸王草?




說他有多大?
真的大的很大!
看看旁邊的花盆,有差很多吧!
不過光看照片,還是難以想像!!






那就由可愛的ㄚ嬤當做示範啦!
叫ㄚ嬤過去跟這個"怪異植物"拍照!
因為我要比較看看,到底有多大!
我ㄚ嬤跟我差不多高,大約150CM多!

問了ㄚ爸,阿爸說:這是蘆薈!
穎:??蘆薈!有這麼大喔?架恐怖!





ㄚ嬤在鄉下都不會迷路!
且簡直是她的地盤!
到哪都有認識的會和她主動打招呼!

都是說:**嫂,你回來嚕!回來幫**掃墓啊!
(**=ㄚ公名字)

鄉下的鄰居阿婆都很熱情!
明明都老到快走步動了!
還一直我們家去他們家作客,給她請吃飯!

呵呵!我們都會說好,可是其實都不會去!
這也算是客套話吧!?


這跟我還跟阿叔說,拍的好經典!
ㄚ嬤跟朋友在講話!
老人VS老人!
也可以想想到,以後的老年社會吧!




老朋友見面!總是笑的樂開懷!
這邊沒有都市的繁忙,也沒有水泥城市的門窗緊閉!
有的都是像一家人的情誼!




ㄚ嬤從家裡走到廟口的市場,要花很久時間!
這段路短短的而已!
卻是因為幾乎都有人和阿嬤打招呼,停下來聊天!
所以短短不到100公尺會走很久!




ㄚ嬤還特去鄰居嬸婆家看看有沒有人在家!
因為他們家種的黃金小番茄很好吃!
想問看看有沒有摘回來,要跟他買!
可是沒人在家,應該是去田裡了!
可是門都沒關沒鎖喔!
好大膽!





逛了了市場!
當然是來老家繞繞啦!
雖然都已經沒有住在這裡了!

這屋子也年久失修!
屋頂、牆壁也有塌陷!

但總是ㄚ嬤、ㄚ爸、阿叔、ㄚ姑們的回億!
雖然我小時候,還有住過這裡!
但實在太小了!根本沒印象!

可是還是有一份很深的情感在!



喜歡鄉下的新鮮空氣!
喜歡鄉下的人好情味!

這就是為什麼,我喜歡回鄉下的原因吧!
慢慢的步調~我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85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