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許多網友的推薦下,知道這間小小卻別有洞天的法式小店!
也一直想來吃,卻一直沒有時間!
之前也曾打電話來預約過,可是那時候客滿啦!
就一直沒有過來吃了!

這次也是提早了好幾天打電話來預約!
因為是預約平日中午,就順利的得以成行!

預約的電話中,Anais(老闆娘)一直叮嚀著"要帶便當盒喔"!
之前就有在 Blog 中,看過網友介紹,所以就乖乖的說好!

再用餐的前一天,Anais又在特地打電話過來,確認明天是否取消之類的!
依然再度叮嚀,"要帶便當盒"!
也提醒說:是中午12點開門喔!

嘿,知道要超準時的!
因為,店內的位置才10多個,且是屬於互動式的上菜!
是一起點菜、一起上菜、一起介紹菜單!
不想成為遲到的注目焦點,早到是一定要的啦!

地址沒有很難找!
從逢甲這過去,很快就到嚕!

簡單的扛棒,很容易忽略掉它!
聽說:有很多這棟大樓住家,還不知道這間開了這樣的一間店!
因為Anais超低調,低調到連名片都不印!
不是因為要省下名片的印刷費,而是靠口碑相傳!




AM 11:55 到了店門口!
熊熊有點給它傻眼,那ㄟ沒人?那ㄟ沒開?
不是快12點了嗎?是我被放鳥嗎?

明亮几淨的大落地窗,配上深紫色的窗簾布幔!
浪漫的感覺,似乎真的有那麼點法式!
加上進去之後,天花板小巧華麗的水晶吊燈 fu真的很好!




既然還沒開,就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稍等吧!
打了店的電話和Anais的手機,都沒接!
心裡突然感覺熊熊不妙,是騙人嗎?
這時候已經中午12點多了!
(我的錶,是真的快很多!因為調快總比調慢好)

有迷有發現?我的Q毛又變了個樣!
唉!還是老問題!是直髮好?還是Q毛好?





沒多久之後,Anais將垂下的窗簾繫起來、門打開!
用那很宏亮的聲音,和我們打招呼!
我們是第一次來這邊,可是Anais一看到我之後 就知道我是誰耶!(訂位時有留名字)
好厲害喔,都不會搞混!

招呼我們進去後,我們選擇了靠近櫃檯的位置!
(我喜歡有牆壁咩!比較有安全感)




再選好位置,坐下來後!
Anais要我們上二樓洗手,準備用餐!
咦,好特別的老板娘喔!
還會叮嚀人客要洗手喔!

桌上的餐具擺飾,也和一般餐廳沒什麼差異!
這時候,期待著 接下來會有啥米好玩的事情發生!




Anais還提醒我們,坐靠近櫃檯有好處也有壞處喔!
我當然問看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啦!
好處:拿菜方便!
壞處:大家都會經過旁邊!

櫃台上也就是出菜口!
擺著一瓶柳橙水,是自己來喔!

這邊好特別!
因為整間店,只有Anais一個人!
從點餐、烹飪、上菜、善後,都是Anais一手包辦!
SO人客也要多多幫忙和體諒!
自己端菜、自己加水、自己將用完的餐盤端到櫃台給Anais嚕!




好不容易,訂位的人客 都陸續出現了!
算算人數,加我們才總共17位耶!
說多人不多人,說少也不少了!
一個人要忙17人份的餐,也夠忙了!

點菜不是靜靜看著菜單點菜喔!
Anais會統一和大家說明:每道菜仔細的作法!(可是我都沒注意聽
也說明:吃的健康、不用油炸!

光介紹每一道菜的作法,就耗費了不少時間!
呼!好搞缸的Anais喔!

聽完之後,我們點了
香檬野菇土雞腿 $550
香烤法國進口小春雞 $700




開始上菜嚕!
先上來的是"橄欖油"
聽Anais說:這橄欖油大有來頭,很貴很高級,要我們不要浪費要用完它喔!

拿起來聞一聞香氣,沒有很重的油膩味!
是股淡淡的清香!
(對油沒有研究,不知道該如何分好壞啦!我只知道,我都是買得意的一天!)

陽光很充足的灑進店內,也看得出 我的痘痘好嚴重!
越來越無臉見人了!




送上來的麵包,是在外面轉角處的"羅娃"!
這間麵包店對Anais的吸引力,真的很大喔!
Anais說:他之前曾經為了買羅娃的麵包,被開了張紅單!

(噗!波這時候告訴我,若聊天有問到職業 不能說是警喔!我災我災!都說是公務員咩!)

唉!警在台灣給人民的形象真的很不好!
可是那是老一輩的警才有不好!
新一代的警,都麻很認真的再做事!
努力幫他們洗刷刷~刷出好名聲!

麵包硬梆梆!外殼酥脆、內組織卻是軟綿綿!
最近在宿舍附近,也買到不錯的軟綿綿鮮奶吐司喔!
有機會在分享吧!




單吃麵包和沾橄欖油之後,都有不同的味道耶!
沾了之後,變的很順口滑潤!
入口後,淡淡的油香氣和麥香融合~真的不虧會讓Anais這麼愛ㄚ!
也讓許多Blog食客,也很推!




香妍招牌濃湯!
紅通通的,看就知道是番茄系列的湯品啦!
味道香濃,而沒有很芶芡的勾勾感!
有著金針菇和多種食材!
順口又不會過酸還是過甜!
喝完這湯後,就差不多感覺可以飽啦!ㄏ~
若要再來一碗,也是很OK的喔!




沒有很多青菜的水果沙啦!這個讚!
因為我不怎愛吃"生的菜",倒是很愛吃水果!
水果多種類又淋上果醋,有心涼脾透開的沁涼感!

Anais還跟大家說:要吃完喔,農夫很辛苦!
(可是我吞不下去生的菜ㄚ~硬吞也是OK啦!可是這菜好硬!)
我就很心虛的浪費底盤的幾片葉子!




Anais在說:吃完後,再將湯汁喝掉喔!那個很開胃!
心裡又疑惑啦!喝掉湯汁?
看著大家都照做,我也來喝看看嚕!
是真的好喝又不酸!

但是ㄚ,盤子的設計似乎不太適合直接端起來喝耶!
角度都不對,嘴巴也無法直接盛到湯汁!
小扼腕  若有多一點可以喝,會更棒!




結束麵包、湯、沙拉之後,又來個焗烤洋芋!
呼籲呼籲:這不是主菜,只是前菜!

因為是兩個人,所以就做中份 湯匙一人一隻挖著吃!
一人一半,感情才不會散!

可是吼,我吃不到一半耶~因為吃不下這盤!
這不是我的菜ㄚ,不合!我太難養了!
所以,最後這盤都進了波的肚子了!

有迷有看到?波的肚子越來越大了!越來越傾向中年發福了!

害我也被養刁了!越來越沒腰,也成了十足的肥妹了!

烤洋芋,不是一塊一塊的喔!
是把它削成薄片,再用醬汁去焗烤!
焗烤的很香酥,可是想到熱量!
我嘗幾口,就放棄了!
不想完全沒有腰ㄚ!有一點點腰,就可以了!




來了!主菜來了!
這個就是那網路頂頂有名的"小春雞"!
要點咕咕雞時,內心其實很掙扎!
因為咕咕雞這麼mini,想也知道!
它是小雞不是老母雞啊!

好心疼!可是,很兩難!
不過,波說是招牌,那就點了吧!





多種角度拍這個咕咕雞,是全雞喔!
四肢俱全的躺在我們面前!
看來,我似乎還是回去吃素好了!




波切了塊"雞腿"給我!
不錯咩,知道我呷意吃雞腿!
可是這雞腿,比平常吃的雞翅還小隻!

我也很嚥不下去!
吃了幾小口,就放棄了咕咕雞!
讓波去幫牠超生吧!




不敢吃咕咕雞!
那就吃老土雞好了!

這是香檬野菇土雞腿!
下面鋪的是杏鮑菇喔!
很家常的一道!
吃完之後,沒啥印象!

培根卷,似乎比較好吃耶!




飲料,我選錫蘭紅茶!(也是Blog推薦的)
香!濃!醇!熱熱喝,很好喝!
不要加糖,慢慢品嚐!
千萬不要跟我一樣手賤,想說變奶茶看好不好喝!
加了奶精後,ㄌㄩㄝ~沒有單喝紅茶好喝!




最後,來個大家都很愛?甜點!
巧克力乳酪
這又是我不愛的一道!
不喜歡很多的巧克力!

害我好失望!
可是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!
是我太怪嗎?
因為我不喜歡太甜的食物!
理所當然的,被我討厭了!




整體吃下來,是真的不錯!
或許是在Blog做功課作太多了!
期望甚大,導致有點失落!

結帳時,Anais還拿高級巧克力給我們吃ㄛ!
我覺得這巧克力,比巧克力乳酪好吃多啦!

是我們兩個都是豬嗎?
準備好的便當盒都沒用到!
看別人,吃不完還外帶勒!

因為趕時間,就提早買單走人了!
最後還有冰淇淋,也無緣品嚐嚕!

熱情的老板娘Anais,讓店都不像店!
把客人當家人!
餐點都不吝嗇,用料豐富啊!

若有機會,再來預約吧!




無名相簿

♥ 980515 台中【Anais 香妍法式小館】 ♥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sexy85225&book=32



Blog推薦

一個人的香妍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sileasile/12978095
 
Ivy 台中-香妍法式小館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xyxyx/3363191

花小甜 台中行。ANAIS香妍小館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orrinayu/19337465



店家相關資訊
Add:台中市五常街202號
 Tel:(04) 2203-0227
一定要先電話預約,不然吃不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85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